close

一九九零年回鄉探親,在福州參加中國旅行社的團,旅遊地點主要為長江三峽,團員十人,除一對來自馬來西亞外,全部來自台灣,而且除兩位夫人台籍外,皆屬老鄉。

 

領隊倪小姐,在中旅所屬閩江飯店當會計,帶隊屬客串,我被選為團長,為大家服務,包括收發小費、搬行李,睡別人選剩的房間等等,助人為快樂之本,而且我算是團員中較年輕者,我不幹誰幹?

 

意外收獲和領隊成了朋友,不久率女兒和她同學回去,住閩江飯店,她不但代為爭取房價打折、送東西,還借車陪我們作鼓山之遊,盛情感人!


坐的船以交通為主,兼及旅遊,二等艙是頂級,佔整少數,以鐵門隔開,三、四、五等艙及散席的旅客不准進來,船頭的觀景室,供我們專用,有船陪,亦即導遊,專責介紹。

 

自重慶啟程,除夜裡在萬縣停留等候白天通過三峽外,沿途沒有節目,在宜昌登岸,遊葛洲灞、三遊洞、張飛擂鼓像等景點。

 

又參觀中華鱘,此魚長可及丈,因葛洲灞的攔阻,無法迴游金沙江產卵,有滅種危機,改以人工培育。

 

十一年之後,三峽大灞初期工程已近尾聲,再度往遊,這次是遊輪,設備完善,登鬼城豐都遊覽,又轉小船遊小三峽,自荊州登岸,參觀大灞施工。

 

三峽美景,不在話下,不必多贅,以兩張照片代之,只是江中險灘如「對我來」等全數無存,有導航設備,對航行安全,助益,莫大,但當年的緊張刺激已無法感受。



長江 1990.5.17.jpg  

 

瞿塘峽 1990.5.17.jpg  

 

一九九一年遊紐西蘭,南島距南極圈已近,遊米佛峽灣,覺得非常眼熟,原來像極了三峽,請看照片。



米佛峽灣之6 1991.11.19.jpg  

 

米佛峽灣之3 1991.11.19.jpg  

 

一九九五年遊挪威峽灣,它距北極圈亦近,感覺還是一樣,同樣請看照片。

 

峽灣之2 1995.7.2.jpg  

 

峽灣聚落1995.7.2.jpg  

 

如果諸位和我有同感,是否省點錢和時間去其一可矣,哈哈!

 

2007.12.15於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州嶺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