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父親節,一早翻開中國時報,時論廣場有篇張國立寫的「你最愛的人是誰呀?」


文中有一段「老爸屬於家具的一種,他很老,很有用,不過看了幾十年,大家都忘了他能帶給家人的舒適和安定感,大家更忘了,從沒人對他說:我最愛的人是老爸,不論真心或敷衍。」


上個禮拜天,一個女兒請吃飯,另一個送紅包,我的父親節已經先過了。


明天,二女兒夫妻帶兩孫作花東遊,讓孩子們玩玩海灘,不禁想起了陳年往事。


我結婚之前,老爸想遊日月潭,怕花錢,沒去成,也沒再提起,事隔多年,我帶妻女遊潭,夜宿旅舍,次晨忽憶此事,心有未安,想要找個時間,陪老爸一遊,俗事羈身,歲月蹉跎,終究沒有實現!


老爸謝世快三十年了,我還時常想念他,前不久,把他留給我們的房子,用他的名義捐給慈善機構,我愛他,是無庸置疑的,生前,我自覺克盡子職。


今天捫心自問,不禁汗顏,類似遊潭者何止一端!


2008.8.8於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州嶺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