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成真 後繼有人       黃策驢

旅台校友會,都是八九十歲甚至百歲人瑞的老校友,使用電腦、平板、智慧手機者有林兆俊、柯錦良、陳劍亭、鄭義波、林震威、陳良善、賈鼐與筆者,(如有遺漏,請見諒)其中柯學長多年來在他電腦「福州嶺表」部落格上,經常刊出校友會活動訊息、照片、紀錄、信函,卻祗有鄉親、校友零星回響。上天不負苦心人,今年12月8日突然有位劉紫琳學妹透過網路捎來信息原文如下:

「我叫劉紫琳,是福州一中2014屆畢業生,目前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我們有一個小團體,都是目前在台灣讀書的福州一中畢業生,我給他們看了各位尊敬的學長的校友大會活動紀錄,大家都很感動,明年就是母校200年校慶了,不知道我們可不可以參加您們的活動,希望能與您保持聯繫0905****88,感激不盡。」

柯錦良學長看了之後立馬回訊:

「非常歡迎,我馬上把妳的訊息,轉給校友會總幹事,他會和妳連繫。」

那一天清早我習慣瀏覽平板時,發現此喜訊,即打劉學妹手機,傳來嬌滴動人聲音,彼此交談內容概括如下:我告訴她希望在北部所有一中畢業,目前在大學深造學弟妹,都來參加校友會農曆正月初五團拜,她說那時候放寒假,大家都已經回福州了。我想明年五月八日校慶為期尚早,即決定12月20日假日,在台北市福州新利大雅餐廳大家見面餐敘,她一口答應,俟連絡其他同學以確定人數。我即以電話向林利錟理事長報告後,他深表贊同,惜行動不便,無法參加。此時我以興奮心情打了二十多通邀請電話,與認為可以外出參加聚會同學,最後答應出席者有高規箴等八人。為慎重計我於12月9日正式發函邀請劉學妹轉請其他學弟妹務必準時出席,共襄盛舉。

十二月廿日中午台北氣候寒冷,陽光已露臉,大家都以興奮與期待心情與會,參加學長有高規箴(96)、周詠棠(93)、黃策驢(90) 、陳良善(89)、李孝鑽(89)、鄭義波(89)、杜聿琛(85)、林玉雲(85)等八人。參加學弟妹有劉紫琳、謝易非、王潔、焦哲宇、林涵、胡洋、張鈞等七位。大家雖是初見面,卻一見如故,杜聿琛學姐帶來牛軋糖伴手禮,鄭義波學長攜來他數十年從報章蒐集重要政、經新聞製成的CD,校友會也準備許多刊物、照片、月曆、雜誌、文選贈與學弟妹。

先由代理理事長陳良善致歡迎詞,接著黃總幹事報告此次聚會餐敘籌備經過。再請與會學長與七位學弟妹一一自我介紹,大家都樂意要加強今後連繫,並願意將今天聚會情形與感想撲上網路,讓兩岸校友們都看得到。福州家鄉菜肴已上桌,請大家品嚐,彼此談笑風生,大快朵頤。餐敘後,大家合影留念,依依難捨,互道珍重再見。

結論:一、此次難得聚會,應感謝柯錦良學長網路臉書發揮的功效,他尚在休養,祝他早日康復。二、講好今天所有費用,由校友會學長平均分攤,但周詠棠常務監事搶著埋單,破費請客,深表感謝。三、誠摯盼望學弟妹,能將此次聚會經過與感想,透過網路,臉書,讓兩岸校友同學知道台灣還有這麼多人老心不老老學長守護著有四十多年歷史的校友會。四、附上當日餐後全體老小校友滿面春風合照及七位學弟妹簡歷,盼彼此多連絡,莫忘你的諾言。五、年前曾將本會歷年福中通訊、檔案資料、活動照片等打包,準備送給福州母校校友總會保存,如今看來似有轉機,可以不必了。

                                                                     黃策驢 12/23

                                                           

                                                             

老少校友聚台北2015.12.20.jpg 後排左起:王潔 謝易非 胡洋 林涵 張鈞 焦哲宇 劉紫琳

前排左起:杜聿琛 陳良善 周詠棠 高規箴 林玉雲 黃笨驢 李孝鑽 鄭義波


在台深造學弟妹2015.1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州嶺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