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轉寄「巴黎上空麗都秀」影集,看罷兩集,不禁想起當年先後看過的兩個麗都秀。


19858月遊歐,麗都秀未列行程之內,出發第一天,有人問起,領隊說可以安排自費,馬上找人訂位,晚了怕訂不到,我報了名。


22日遊到巴黎,晚上領隊帶我們去,兩人一組,參加者大多成雙成對,我和另一隻孤雁,湊成一對。


同遊多日,遊覽車上,第一排兩個寶座,我們經常比肩而坐,我瘋照相,她迷窗外景觀,且男女有別,僅偶有交談,說生不生,說熟不怎麼熟。


坐定之後,分送飲料,喝香檳者兩人一瓶,喝啤酒一人兩小瓶,她矜持,我拘謹,香檳雖沒有喝過,無緣嘗新,各喝各的啤酒。


進場時間,舞池開放,團友不少下池,我雖舞藝粗淺,但機會難得,就算下去晃晃,也是個紀錄,心裡癢癢的,幾度欲言又止。


表演開始,成群上空舞孃,個個美麗,兩腿勻稱修長,古人所謂肉林,算是見識到了。節目一個接一個,一氣呵成,沒有空檔。


我們兩個,專心觀賞,未交一言,待燈光亮起,已是謝幕時候,我們的臨時組合,也告結束。


次年9月遊美,坐小飛機欣賞大峽谷美景,內人暈機嘔吐,其後一直不大舒服。


到拉斯維加斯,上空秀已含行程之內,遊覽車直奔麗都。


進場之後,場地、飲料與巴黎無異,節目開始,仍與巴黎一般無二。


場內人多氣濁,觀賞不及一半,內人鬱悶難當,有呼吸戶外空氣之迫切需求,只好離場,在門外台階靜坐,不久漸感舒適。


我是第二次,雖煞風景,未必有多可惜,內人可是第一次,心中為她惋惜,問要不要再進去,怕人前出醜,她說不。


面對馬路,繼續靜坐,等待散場。


所幸那地方不是鬧市,行人稀少,更未遇警察巡邏,否則說不定還有更精彩的續集上演。


2013.6.7於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州嶺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